SAM_2132      

→產後四個月,每每我回想生產當時,我仍覺得是段美好的記憶!

 

還沒懷孕前,我都一直囔囔,如果生產毫無疑問我一定選擇剖腹產

最大原因我很怕痛,超級超級怕痛,自然產根本是自尋死路一條

再來,一想到自然產北鼻要從那麼小的陰道出來,ㄜ.....好難以想像啊!

還有一個『女孩兒』都會在意的問題,就是醫術再怎麼進步,都會鬆掉啊!

所以....剖腹產勝出,勝勝勝!

 

結婚前,我跟老公有共識,想趕快生小孩,結婚後兩個月,我懷孕了!

懷孕真的是女人一生最美好最難忘的時刻,我每天心情都超級美麗,

這期間慢慢體驗到新生命的奧妙,體驗到即將為人母的甜蜜及責任,

讓我拋下原本很多女孩兒的想法,也讓我拋下只考慮到自身的不成熟想法,

 

考慮自然產的理由:

1.有人說小孩經過產道比較有抗壓性? 不如說寶寶經過產道的擠壓,可刺激小小身體及神經,

使呼吸道內的羊水較順利排除,肺部也較能順利展開、呼吸較順暢、免疫系統較好。

2.所有生物皆採自然方式出生,能用最自然的方式生產,為何要開刀??

每個人身體都是不可侵犯的,開那一刀總覺得有些不必要,難免會有麻醉及腸子沾黏的風險。

3.自然產是陣痛,剖腹產是術後傷口痛,都無法避免痛,對剖腹傷口癒合及感染難免有所擔心。

4.自然產產後恢復較快,產後即可下床,三天就可以出院。

產後發現生產只是個開端,產後身體復原快慢影醒哺乳心情,有好的體力照顧寶寶也較輕鬆。

綜合以上,最後我決定以自然產的方式來迎接我的寶寶~

 

話說生產那天.........

預產期是8月14日,當日子越來越靠近,雖然日子一如往常平靜,但心裡就是好緊張,

8月11日星期日早上10點,和往常一樣起床→ 刷牙→ 上廁所,此時發現褲褲上有一點點血絲,

天氣晴的週末,我們夫妻倆到永康街晃晃,剛停好車孕婦又頻尿,這次褲褲有明顯的血跡,

可以確定是.....落紅!!!

台灣的規矩,只有破水或陣痛才能到醫院待產,落紅並不確定何時會生產,需在自家觀察,

落紅有隔天就生、也有人一週後才生,我呢.....就乖乖在家裡等待下一個產兆來臨,

當天總是會滴個一兩滴尿液,雖然孕期間也會有漏尿情形,但感覺就是不太一樣,

記得之前上網google,別人破水經驗都突然一攤水,跟我的情形不太一樣,就不以為意了

 

8月12日凌晨,翻來翻去睡不著,感覺肚子有點悶悶痛痛的,一開始還沒有意會過來,繼續睡,

但.....越來越痛且有越來越頻繁的趨勢,立馬上網google,

上面寫著陣痛是持續30分鐘以上每3-5分鐘痛一次,叮咚叮咚....我就是如此!!!

於是我馬上起床檢查待產包有沒有遺漏什麼,東摸西摸一下,此時老公還在呼呼大睡

忍到三點半老公起床尿尿,馬上告訴他我陣痛了,他嚇得跳起來說去醫院,

我告訴他第一胎應該沒那麼快生,要在家裡多待一下,免得跑去醫院又被趕回來,

於是我們夫妻倆起床跑到廚房準備坐月子擦澡用的老薑水(大半夜啪啪敲打薑的畫面還真滑稽)

這當中肚子不痛的兩分鐘我可以看電視滑手機,但痛起來的那一分鐘靠身體扭來扭去減少痛感

一直到了早上六點,痛感加劇,我已經痛的冒冷汗,於是提著大包小包奔向醫院!

 

早上七點到急診室,護士幫我檢測胎心及陣痛頻率,確定半小時內每3-5分鐘痛一次,

住院醫生幫我內診,已經開了三公分 → 內診是把手放到陰道裡看子宮頸開的程度,會有些不舒服

醫生也幫我用試紙檢測,確實.....羊水破了 → 阿密陀佛啊....羊水破須在24HR內生產避免感染

早上八點辦住院→ 病房待產→ 灌腸&剃毛 → 打點滴 (灌腸的水袋比一般藥局買的浣腸大超多)

醫生擔心羊水破會感染寶寶,須打抗生素針,而打抗生素前要先打一針測是否會對抗生素過敏,

這兩針......是我這一輩子打過最痛最痛的針,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傻不知羊水破!!白挨針

早上九點我的婦產科黎醫生決定要打催生,他擔心待產太久對寶寶不好 ( 但聽說催生非常痛啊!!!!)

該打的、該用的都處裡完了,接下來的時間就只能在床上打滾等待生產啦~~

SAM_2119

不過說也奇怪,陣痛的確很痛,但是....我覺得可以忍耐耶!!

在陣痛的過程中,我還說說笑笑,吃了兩顆茶葉蛋、一個排骨便當、四片蘋果跟芭樂.....

圖片2

→正準備吃排骨時陣痛突然來襲,啊~~~忍住!!  陣痛過了,可以吃啦~哈!

 

醫生看我速度子宮頸開有點緩慢,一直不斷的加碼催生藥劑 (催生不痛耶~)

終於在吃吃喝喝後,下午一點開到六公分時,天啊~~~痛爆了!!!

那種痛是直接從腹部竄到脊椎,非常非常的酸,這酸痛瞬間擊倒我了,我忍不住了,

大聲喊叫要求打止痛,護士幫我打了一針止痛後,不痛了.....讓我可以稍微睡一下,

下午兩點,出現便意感,代表寶寶的頭出來了,馬上被推到產房準備生產啦!!

此時心裡覺得很放鬆,總算快跟我的彤彤見面啦~孰不知一場硬仗正等著我!!

 

進入產房,護士說陣痛來臨時要用全力、用肚子力量把寶寶推出來,每一陣痛要用力三次,

我因打了止痛後特別想睡,不斷地起來用力,過了十分鐘、二十分鐘......已經快磨光我的耐性,

雖然老公也努力在背後幫我推,但.....我真的生了好久,生了我都快發火了!!  (此時不會痛)

終於在用力快一小時左右,聽到嬰兒哇哇的哭聲,彤彤誕生了.......

SAM_2130

生完的那一刻,好輕鬆好輕鬆,精神也突然好好!

SAM_2137

看著彤彤哇哇大哭來到這世界,這一切都值得,一點也不痛,痛早就忘得一乾二淨

SAM_2124

小兒科醫生稍微把彤彤整理一下,放在我的胸口讓彤彤聽聽我的心跳聲、安撫她的不安全感

護士也引導彤彤含乳,順利含乳、吸允有助乳汁分泌,也先讓寶寶學習,更利於哺乳之路

而此時醫生幫我縫傷口,有感覺到線在拉扯,不痛 ( 我還不忘特別交代要幫我縫漂亮一點,哈)

約半小時後,傷口處理完畢醫生護士都撤出、小兒科醫生也把寶寶推去檢查,

我留在產房休息,須觀察兩小時,看有無出血的危險,而這時親屬都可以進來陪我,

彤彤的外婆帶了海袋湯進來,於是我又繼續在產台說說笑笑吃了起來........

 

20130812_225358

回想起彤彤出生的那一刻,她小小紅紅的身軀、宏亮的哭聲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

當我抱著她時,她不斷的啜泣,我想她有多麼害怕、不安地來到這個全新的世界

寶貝,爸比媽咪絕對會用盡所有來愛妳、保護妳,不求大富大貴,只希望妳一切健康快樂,

妳永遠是我們最愛的寶貝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anessawu 的頭像
    vanessawu

    Mrs. Chen

    vanes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